Wednesday 5 September 2012

深層清潔洗面乳

Neutrogena "DEEP CLEAN"
露德清深層清潔洗面乳

我的洗面乳用的經驗不是很多。主要原因是我認為臉如果過度清潔反而不好,因為他會把妳皮膚的一些油脂給清除掉,那些油脂的作用是什呢? 保護。保護妳皮膚的水分能被鎖住,也保護皮膚的狀態能油水平衡。當皮膚太乾或受傷其實都是有保護機制在運作的,
如果過度的"使用或清潔"皮膚,隨著年齡增長,會讓這保護機制給破壞掉。再者,市面上銷售的洗面乳都有含人工的皂劑、防腐劑成分等,這些都是化學的合成物,所以我洗臉有幾項原則:

洗面乳選用原則
1. 一天用洗面乳(化學起皂劑) 不超過二次
2. 盡量選天然的洗面乳
3. 泡沫越細緻越好
4. 用量不用多,不能洗太久
5. 洗的時候要感覺臉仍然滑滑嫩嫩水水的,不會澀澀的
6. 用水沖洗的時候,要能一下就把泡沫就給帶走
7. 洗完後感覺不乾澀反而有點滑滑濕潤的感覺
8. 要能感覺洗乾淨
9. 不能太貴
10. 最好有皮膚科醫生的推薦

原因:
1. 不能過度清潔
2. 天然新鮮的永遠比化學好
3. 分子小 質感也較好
4. 避免過度清潔
5. 洗的過程保有保濕功能
6. 化學的成分最好不要殘留臉上
7. 保濕功能仍留在臉上
8. 基本的清潔功能還是必須具備( 我是看我的鼻頭粉刺洗不洗的乾淨就知道這洗面乳好不好)
9. 會不爽

我目前在用的是
Neutrogena "DEEP CLEAN" 露德清深層清潔洗面乳
在加拿大買的,本身對Neutrogena這個牌子印象不錯,價錢也合理。之前用過他的毛細孔細緻面膜很好用,雖然也是懷疑他有含一些酒精化學成分,但是至少價格合理,效果也不錯,化學成分應該不會比那些有牌又貴的要死的還多。洗面乳對我而言是"過渡品",
用完還必須把他清乾,所以我從來不會想要在他身上花大錢。



我覺得這款不錯的原因是 他可以把我的黑頭粉刺洗乾淨! 泡沫很綿密洗的過程中感覺很舒服,用量也很省,大概一顆紅豆大小,搓一搓就有很多泡沫,可以把整張臉都洗乾淨,最重要的是,洗完後不會乾乾澀澀的反而很保濕,這瓶真得很物超所值! 注意的是,我買後才發現這瓶是針對中性到油性皮膚的,我的臉只有鼻頭偏油,其他都很乾,但是洗後整臉也不會覺得乾乾澀澀的,所以這瓶算是我的推薦名單之一~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