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3 October 2012

自然療法 - 排毒與好轉反應 (Part 2: 何謂"好轉反應"?)

二、何謂「好轉反應」 

好轉反應是人體邁向健康無病過程中最關鍵的一環,希望各位能多讀幾次,以求徹悟其中的道理,最好全家人都能瞭解時,才能更同心協力的來幫助病人早日獲得再造之身。    當人體欲排除體內毒素或欲把疾病逼出人能時,人體必然會產生痛苦,而當人體內的毒素或疾病已排除後,人體就會變得無病一身輕;否則每當病痛一出現時就立刻止痛或抑制,使人體馬上覺得舒服,在這種「先甘」而後必然會有過不完的「苦」日子了;欲求「先甘」就應該回頭循著原來現代醫學的方法,若想先苦而後甘以求疾病徹底痊癒,目前只有尋求自然醫學這一途罷了,也只有好好渡過種種的好轉反應後才能使疾病痊癒,所以說:「未經一番寒徹骨,那來梅花撲鼻香。」 自然醫學是在於幫助人體自我改善,自我修復的一種醫術,一開始會覺得精神或體力愈來愈充沛,這是人體內的毒素逐漸減少而使細胞逐漸恢復活力之故,這時人體的自然治癒力也隨之增強,一直到人體自認為已有能力自我改善時,人體就會逐步的進行改善自己,這時所謂「好轉反應」也就會逐步出現了。


何謂好轉反應? 簡單的說就是病已開始好轉的自然現象,中醫學理謂之「暝眩反應」。自然療法的過程中,以前的舊傷或潛伏於人體的疾病都會一一暴露出來。所以「好轉反應」是病要轉好之前的前兆,也是好現象,因此不必驚慌失措。 現代醫學是以「抑制」為治病的手段;而自然療法是把人體內的毒素和疾病迫出人體。「人體本身就是最好的修理工廠」,當人體覺得已有能力自我改善時,人體亦將自我斟酌該從何處著手,譬如人體認為需從肝臟先行改善,它就會從肝臟著手,當人體進行改善肝臟時,人就會覺得很愛睏,甚至連走路時都想睡,這種情形出現時,則表示以前沒睡好或經常熬夜,也就是在補充過去睡眠的不足。當肝臟機能已稍有改善後,人體又將選擇某一臟器或組織來改善,如此依次又依次的巡迴改善,至人體所有的臟器和組織完全正常為止。 當人體自我改善的過程中,將視實際情況而進行改善,因此我們無法去預測,更無法指揮;但以本人多年的經驗可根據一個人的健康情況而稍加推測,不過也不一定完全吻合。而且人體自我改善過程是整體性的,人體只要稍有一點小毛病時都將成為改善的對象,因而使人體在自我改善的過程中產生種種不同的反應,所以好轉反應是屬於萬象,而無法一一描述,只要各位領悟其中道理後,所有的好轉反應現象也自然都能理解,現在讓我們探討好轉反應的原理吧。  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